商学院多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189

商学院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国际认证为契机,继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多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一是以国际认证为抓手推动国际化。学院围绕国际化、高层次、入主流、有特色的总体发展战略,树立国际化的教育理念,以国际先进商学院的教育教学为河海大学商学教育学习、追赶和超越的目标。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发展,河海大学商学教育已经从前期基于教学方案、方法的标杆管理,发展为基于AMBA、AACSB、EQUIS和IPMP等国际认证标准,对商学教育各个环节开展持续的改进,推动商学院的国际化进程。

二是以本科导师制为抓手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自2013年以来实行本科生导师制,通过双向选择和评价机制,加强过程考核,构建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一方面切实发挥导师在学风建设中导心、导学、导向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强化了教师对于本科生的育人意识。

三是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学院通过内设微课题等形式,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本学期开展的LEMON(Learning Education Method Open Network)教学法沙龙在教师中推广应用新教学理念和方法。

四是通过“精英引领工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每年开展学业成绩,科技创新,创业实践,道德风尚,志愿服务,文化艺术,自强自立,体育锻炼,社会工作十个类别精英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届。从选拔、培养、带动等方面入手,聚焦课内课外两个阵地,着眼综合素质提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达到以点带面共同进步的目的。(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