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立足专业 强化创新创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567

计信院在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中立足专业特色,紧跟时代步伐,注重科技创新、开展学创结合,多措并举,构建符合专业特色的创新创业之路。

瞄准目标齐奋起。学院以“多创优创”为目标,从政策、措施、团队及环境建设上精心保障。认定并计算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工作量鼓励教师参与;组建创新实践团队,形成院领导直接牵头,凝聚指导教师、评审专家、创新实训学生和创新实践组织部门的联动团队;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打造创新创业优良的软硬件环境。

立足专业求创新。学院以国家、省级重点学科与优势学科为依托,加强平台与专业指导,支持与鼓励学生立足专业参与技术与思维创新,参加各级各类科学技术类、创业类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动脑与动手中夯实专业理论基础,熟悉行业发展趋势。近五年来,学生获省部级奖项逐年增加,共计近500人次,2014年创历史新高153人次。

强化特色共创业。学院继续强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创建互帮、互助、互学的创业机制,开展个性化培育。近年来,学院定期开展创业培训与创新先锋经验传教活动,选树典型,以成功者激发未动者,以经验者带动起步者,相互学习,共同创业。2014年,学院博士生傅晓带领的团队获 “创青春2014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金奖,激发了更多学生的创业热情。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创业人数不断增加,在读生有创业意向者较多,目前创业的方向主要是软件系统研发,移动端APP开发等。(金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