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河海大学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0-04-26   浏览次数:224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定于2010年9月24日~26日在重庆大学举办。此次大赛为展现现代大学生的先进成图技术和产品信息建模水平及创新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去年举行的第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图形技能与创新大赛上,我校代表队取得了较好的比赛成绩,获得了水利类团体三等奖和个人一、二等奖6人次,充分展示了河海大学学生的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了鼓励有志于工程图学方面学有特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赛,组建第三届“高教杯”参赛的河海代表队,特举办河海大学选拔赛。希望对工程图学和计算机图学有兴趣,并且在手工绘图、计算机绘图方面有一定特长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现将选拔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三届“高教杯”全国竞赛内容和要求
    1.尺规绘图
    2.计算机二维绘图
    3.计算机三维绘图
    详见附件:第二届“高教杯”全国大赛水利类竞赛大纲。
    二、河海大学选拔赛内容和要求
    1.尺规绘图:根据所给的形体轴测图,用剖视图表达,标注尺寸,完成一张A3图。时间2小时。
    2.计算机二维绘图:用AutoCAD2010抄绘形体的视图。时间2小时。
    模拟竞赛题可以在5月15日以后,在“图学与CAD园地”QQ群(群号:84583474)的共享空间下载。
    三、河海大学选拔赛报名条件
    1.已修学完成工程制图I、工程制图II平台课程的大一~大三年级的同学(09级大禹班的同学,必须自学完成AutoCAD2010)。
    2.手工绘图作业得分4分及以上和工程制图I(或工程制图II)得分80分及以上的同学。
    3.第二届“高教杯”竞赛的参赛队员原则上不予报名。
    四、报名方式
    直接填报《第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河海大学选拔赛报名表》,以附件的形式发至邮箱zhitujingsai@163.com最好以班级为单位报名。
    五、选拔赛评奖和参赛队员遴选
    选拔赛设尺规绘图、计算机绘图和全能三类奖项,并分为一、二等奖,三类奖项不可兼得。获奖人数和等级突出的专业和班级,将获得团体奖。所有获奖者将颁发河海大学选拔赛奖状。
    获奖的同学将参加专门的培训,并选拔成绩优秀者7~8人代表河海大学参加第三届“高教杯”团体组和个人项目竞赛。
    六、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5月16日。
    2.选拔赛时间:5月23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地点:上午在江宁校区致用楼4楼制图教室,下午另行通知。
    竞赛内容:上午为尺规绘图(绘图工具除图板丁字尺外自带)。下午为计算机绘图。
    3.获奖名单公布:6月20日左右在校园网公布,也可查阅“图学与CAD园地”QQ群(群号:84583474)的公告。
    4.培训时间:6月13日、20日、27日;7月12日~7月25日;8月16日~8月28日。为保证参加全国比赛队员的竞争实力,被选拔培训的同学,必须参加全过程的培训。
    七、竞赛委员会成员
    主任:冯卫兵(港口海岸及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
    副主任:周立新(河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委员:苏静波、王环玲、钟春欣、吕秋灵、沈丽宁、郑桂兰、张珏
    秘书:殷佩生、苏静波
 
    联系人 殷老师   13952097466
           苏老师   13813960080
 
 
 
                                                       教务处
                                                   2010年4月26日
 
 
 
第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河海大学选拔赛报名表
院系及专业
姓名
学号
性别
宿舍电话
手机
Email
工程制图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