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1-02-19   浏览次数:53

 

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于2011年2月21日正式上课。为全面了解开学初的教学准备情况、教师教学和学生到课情况,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有个良好的开端,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尽早发现、及时解决,学校定于开学后第1、2两周(2月21日—3月4日)进行开学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师和学生到课情况;
      2、上课教室安排是否有冲突;
      3、教案、教学周历、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是否完整规范;
      4、教学纪律及课堂秩序情况;
      5、实验室对实验课开出的准备情况;
      6、教学设备、照明、卫生状况;
      7、其它教学相关问题。
      二、检查重点与方式
      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的重点:教学秩序、教风学风与教学保障。
      本次教学检查的方式采取学校检查和各单位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职能部门领导及院系负责人可采取听课、实地察看、巡查的方式逐项检查;教务处、教学督导将随机抽查。
      三、检查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学的教学检查工作,认真落实教学进程计划,全面安排本单位的教学检查工作。
      2、本学期的课程表已全部挂上校园办公自动化网络,网址:http://jwxt.hhu.edu.cn:7778/08092kebiao/index_jpg.htm。各位领导可在网上查询“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课表”,并请注意调停课通知。
      听课时间地点可根据各自情况自行安排。由于本科教学的主体已搬至江宁,请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组织60%以上的中层干部去江宁校区听课。
      3、请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见附件一),并准时交表。
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中层领导的听课记录表请于3月2日前交给教务处教学评估与培训科汇总(勤学楼1105室)。
院系中层干部听课表交由本单位负责汇总统计并填表(格式见附件二),并请各院系于3月4日前将汇总表(含纸质表和电子表)送教学评估与培训科。纸质表由分管教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电子表发至“办公自动化网”教学评估与培训科信箱。
      4、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教学检查的总结工作,学校将在3月8日前公布此次教学检查情况。有关单位要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在一周内提出整改意见,以便学校教学督导组检查落实。
 
附件:一、河海大学听课记录表
      二、河海大学干部听课汇总表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