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1-06-20   浏览次数:42

 

各院(系):
    为及时了解学生对教学的反映和要求,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促进教学互动,提升教学质量,我校从2004-2005学年开始学生网上评教工作。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教流程
    1、学生登录我校“教学评估”栏目,对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评价(详细操作说明请见附件);
    2、评教完成后,学生方可以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完成下一步的网上选课;
    3、教务处采集和分析学生评教数据,得出评估报告;
    4、教师登陆河海大学办公自动化系统“教务信息”栏目查询评教结果。
    二、 评教时间
    本学期评教时间为6月20日——7月8日,请各院(系)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教。
    三、 其他
    1、本学期增加了生产实践类课程评教指标,共有七套评教问卷: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生产实践教学、体育教学、外语教学、公共选修课教学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估指标。其中,毕业设计(论文)使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评教。
    2、为了保证评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整个评教过程(课程数据录入、学生选课数据到评估数据准备、采集和处理等各环节)实行闭环管理,所有评价数据录入后无法修改。
    3、为提高对评价数据的处理和统计能力,学校将根据评价进度督促评教参评率;同时采取措施,控制少数偏激评教对评估的影响。
    4、请各院(系)做好学生评教组织工作。院系要加强对学生评教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向师生阐明评教的目的和重要性,让教师形成主动接受学生评教的意识;教学秘书、辅导员等评教的组织者要树立为教师、为教学服务的意识,切实认识到开展教学评价是直接为教师教学服务的具体体现,引导学生尽量消除评价误差,以保证评教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教务处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