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会议 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02-20   浏览次数:142

    2月17日,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2011-2012学年第六次会议,通报与部署新学期主要教学工作。鞠平副校长主持会议,常州校区、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院(系)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申报、教师发展中心、开学教务运行、大禹学院专业分流等主要教学工作。教务处阮怀宁处长强调,本学期要重点做好培养方案定稿与教学大纲编写、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第四批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验收、校内专业评估启动、修订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法等工作,要制订提高本科生继续深造率的具体措施并落实。
    学生处蒲晓东副处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12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指出要遵循致高、致用、致远,德育为先、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着力加强教育教学的协同创新,努力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最后鞠校长强调,2012年是我校专业建设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做好校内专业评估,加强核心课程建设,推进学生转专业机制改革,完成部省级特色专业验收,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在国家级专业改革试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项目中再争取份额,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还对如何提高我校继续升学率进行了专题研讨。鞠校长指出,朱拓书记和王乘校长曾多次提出继续深造对大学生就业竞争和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目前我校本科生继续深造率与学校应有水平还有差距,各学院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正确引导,鼓励学生继续深造,不断提高我校继续深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