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大讲堂第3讲:刘伟励志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03-21   浏览次数:139

    3月20日,2011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无臂钢琴师”刘伟应邀来到我校“博雅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活着已值得庆祝”的励志报告会,博学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报告会以访谈形式进行,在主持人与刘伟精彩幽默的问答中,刘伟妙语连珠“人一只眼睛看到欢乐,一只眼睛看到悲伤,而人只有一个焦点,看到什么在于自己的选择”、“没有谁比谁苦,只有谁的梦想在心中更有价值”等人生感悟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与现场师生交流互动的环节中,刘伟以亲和谦逊的态度和机智深邃的对答博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一段原创歌曲 《时间》的清唱,更是将报告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刘伟事迹视频的背景下,在场的数百位同学排队与刘伟拥抱合影,井然的秩序与温馨的场面给现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伟,男,1987年10月7日出生于北京,钢琴师、音乐人。第一季《中国达人秀China’s  Got  Talent》总冠军,2012年2月3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并获得“隐形翅膀”的称号。刘伟19岁学习钢琴,一年后就达到相当于用手弹钢琴的专业7级水平;22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打出了251个字母,成为世界上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