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九期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开班典礼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03-27   浏览次数:127

     3月27日,我校举行第九期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开班典礼暨教学研讨会,鞠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阮怀宁处长主持。

    鞠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教师的目标是追求卓越,要成为卓越教师既需要教师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交流机会。河海大学历来重视教学工作,涌现出了以徐芝纶院士为代表的大批优秀教师,希望广大教师们以他们为榜样,以徐芝纶院士“教无止境”的教育思想鞭策自己,爱校敬业,继承和发扬我校的优良教学传统,成长为教学卓越的教师。
    王惠民、武清玺、陈元芳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受聘为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咨询专家,鞠平副校长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为参加第八期“再提高工程”的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惠民教授、省级教学名师朱昌平教授、优秀主讲教师黄世虎、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沈扬、第八期“再提高工程”优秀教师陶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叶鸿蔚副处长总结了第八期“再提高工程”情况,并介绍了第九期“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工作安排。
    会后,与会人员就“教师如何进行课程设计和课堂组织”、“如何成为教学卓越的优秀教师”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会议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国家及省级教学名师、本科教学督导、各院(系)教学副院长、第八期再提高工程培养对象、第九期卓越教师工程培养对象、指导教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校于2011年4月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卓越教师培养工程是中心的活动项目之一。根据教师教学发展的不同阶段性需求,卓越教师培养工程下设三类培养项目:“新教师研习营”、“教学加油站”、“名师成长苑”,主要培养途径包括教学沙龙、教学方法和技能培训、教学观摩、 “一对一”指导等,教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相应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