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1年新进教师岗前试讲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次数:174

为切实贯彻学校2011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1122128,我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新进教师岗前试讲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工作组邀请了我校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与徐芝纶教学奖获得者、本科教学督导员、优秀主讲教师部分教学院长等近50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和专家对新进教师的试讲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并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赵振兴、武清玺教授及省级教学名师黄振平教授作现场指导。

专家通过听课、审阅教案等方式对新教师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新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为帮助新进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站好讲台,我校于2004年开始实施新进教师岗前试讲活动。今年参加岗前试讲的新进教师共53人,截至201112月,累计共有403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岗前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