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2011-2012学年第四次会议在江宁校区召开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1-12-16   浏览次数:123

1215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2011-2012学年第四次会议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召开,校长助理王华栋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鞠平主持。

各院、系、部教学院长首先通报了本单位年终主要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进展情况,相互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在课程设置、学分设置、实践环节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教务处阮怀宁处长就近期主要工作做了一进步要求。第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要如期完成;第二,进一步推进优秀主讲教师的评审工作,选好苗,做好青年教师的培育工作,学校层面创造条件来促进教师发展;第三,认真组织部署英语四六级和期末考试;第五,做好年终考核工作。同时他希望各学院要深入学习中央教育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分会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经验和不足,发现问题,提炼高度,同学校一起策划重大社科基金项目,共同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进程。随后,教务处周立新副处长就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毕业设计选题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最后,鞠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要求教务处在修订指导意见中关于新生研讨课、双语课程、全英文课、研究性课程等问题作出补充说明,做好指导意见的解释工作;此外,鞠校长强调,要高度重视专业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广泛征求各位委员专家的意见,多方面完善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还评选了2011年度优秀主讲教师,对大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