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冯骉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0-05-17   浏览次数:436

    5月13日,江南大学冯骉副校长率教务处领导一行来我校就两校在人才培养及教学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访问,受到我校朱拓书记、鞠平副校长及教务处领导的热情接待。   

    鞠平副校长向到访的冯骉副校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十一五”期间主要的教学工作和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正在编制的“十二五”教学工作规划。在回顾“十一五”本科教学工作时,鞠校长着重介绍了2005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对我校本科教学的促进,及质量工程对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对 “十二五”教学工作规划,鞠校长介绍了我校“十二五”规划中本科教学的总体思路: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以质量为生命线,遵循致高、致用、致远的教育理念,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背景下,培养出一批工程精英、学术精英和管理精英的精英化策略。同时还指出目前增强国际交流与进行专业结构优化以适应发展的必要性。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设置的改革、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教务管理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双方还就共同关注的英语教学、“两课”教育、学籍管理等若干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宝贵经验。通过本次交流,双方都表示获益匪浅,将进一步增进了两校的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