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中期检查研讨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0-05-17   浏览次数:340

    为加强校级教学团队建设,及时总结建设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发挥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示范带头作用。5月14日,教务处召开了2008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叶鸿蔚副处长主持,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得者王惠民老师作为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校本部6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和团队部分成员、校内其他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本团队前期建设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果、主要经验和团队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后期团队建设计划和预期目标向大会作了汇报,并详细解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随后,会议进入研讨阶段,研讨主题为“以教学团队建设,带动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纷纷踊跃发言,探寻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教学团队建设措施。其中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陈元芳书记介绍了成功申报国家级教学团队的经验,同时结合自己作为专家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各项指标及权重。最后,王惠民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6个教学团队在前期建设中做出的成绩,也分别指出了各教学团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要求把各团队建设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教学团队。同时也对6个教学团队存在的共性问题分别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参与本次研讨会受益匪浅,今后应进一步明确团队建设目标,加强团队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