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南航、南师、南医四校隆重举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2010年度轮值交接仪式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0-05-27   浏览次数:301

    5月25日下午,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四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2010年度轮值交接仪式在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济干、副校长鞠平及各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钧首先致欢迎辞;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应邀讲话;江苏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对基地三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概述,充分肯定了四校共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四校进一步凝聚文化素质教育优质资源,探索文化素质教育的新路,加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全面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并发挥强有力的示范辐射作用,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示范作用;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夏锦文介绍了2009年度基地建设情况;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周亚夫对基地2010年工作进行了规划,主要有校园文化互补、课程资源连通、社团组织互动、智力资源共享、实践活动联合以及师资交流平台建设等。随后南京师范大学夏锦文副校长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向新一届轮值单位——南京医科大学的周亚夫副校长移交了基地牌匾。最后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四校精心准备的文化素质文艺展演活动。

    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于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共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并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列入2007年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四校成立了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四校的党委书记和分管副书记、副校长组成,组长实行轮值制。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分别由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担任,2010年由南京医科大学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