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雁南教授作客“博雅大讲堂”浅谈英语学习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0-06-07   浏览次数:824

     6月3日,博雅大讲堂迎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的郝雁南教授,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题为《英语与英语学习漫谈》的精彩讲座。

    郝雁南教授通过自身的学习经历,谈及了学习英语的三个好处、学习英语的四个阶段层次、英语学习的三个内容以及语言学习策略等主题。通过郝雁南教授的讲座,同学们的脑海中勾勒出一条学习英语的清晰脉络,明白了学习语言的目以及如何从英语学习中获取知识等问题。同时,郝雁南教授谈到“学习英语文学,不仅能够增进人生阅历、提高语言和思维能力,而且能够培养独立思考、独立批评的能力。如果不了解语用学,即语言如何用于语言,就无法真正了解语言的本质。”透过郝雁南教授的讲解,广大师生领略到了英语的魅力。
    郝雁南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不时引发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和欢笑声。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向郝教授提问,内容包括英语学习的方法和如何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等热门问题。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和期盼的眼神,郝教授走到同学们的周围亲切地为他们解答心中的疑惑。在热烈的掌声中,郝雁南教授报告会划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