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四期教学午餐会:如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次数:143

    928日,中心在闻天馆102举行了我校第四期教学午餐会。马院院长余达淮、土木院副院长曹平周、港航院副院长陈达、教务处副处长于伟及叶鸿蔚、第九期卓越教师工程培养对象及其他参会教师、辅导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午餐会。午餐会由教务处评估科科长陈培玲主持。

本次午餐会特邀省教学名师曹平周教授、心理学专家陈友庆教授两位专家就“如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进行了专题发言,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佘远见、马克思主义学院郑黎明、理学院周忠国、外国语学院杨维冬等老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认为,激发求知欲首先要研究学生需要什么,让学生真实感受到所学的知识在实践中是有用的知识;成就和目标是激发学生学习的引擎,要引导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远期目标;在工科专业教学中结合实际工程案例教育学生要有真才实学和高度的责任感;根据不同课程性质、不同性格学生,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密切与学生的课外联系,实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