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12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交流暨总结大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0-08   浏览次数:143

     9月26日,河海大学2012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举行交流暨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拓、校长王乘、副校长鞠平、党委副书记陈德奎、副校长徐卫亚出席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拓作了题为《以生为本,以师为本,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总结报告。朱书记指出,立足新起点,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我们主动提出了走“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发展道路。朱拓书记围绕以下四个方面作出了阐述:第一,我们面临的形势;第二,人才培养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首要工作;第三,打通创新人才培养通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四,提素质,优结构,增活力,建设一流师资。朱拓书记强调,当前我们迎来了学校改革发展前所未有的好时期,学校建设“水利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也进入到全面推进的关键阶段,能不能把有利条件转化为工作实效、把美好愿景转化为现实成果,关键取决于我们工作的推进力度和落实程度,取决于我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希望广大教师要有“教育家精神”,共同推进河海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陈德奎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将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基于当前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大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商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全面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与举措要点进行了研讨。

 各职能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学院正副院长和正副书记、正副系主任、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常州校区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