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公共必修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次数:162

     为提高我校公共必修课教学效果,加强公共必修课质量建设,教务处于1012日在闻天馆209室召开了全校公共必修课教学研讨会。河海大学校层面的公共必修课核心课程负责人以及部分其他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如何上好公共必修课”这个主题展开讨论,教师们踊跃发言,对我校公共必修课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公共必修课作为面向全校学生大面积开设的课程,要充分发挥基础性的作用,帮助学生摆脱中学旧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逐步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注重与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拉近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之间的距离,完善知识结构;扩大公共必修课的教师队伍,提高上课艺术,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叶鸿蔚副处长最后作了总结。他指出,公共必修课是对专业学习有重要支撑作用的课程,是培养学生基本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的关键课程。要在教学内容上凝练知识体系,注重吸收先进的教学理念,注重教学和科研、教学和实践的协同融合,积极运用问题导向和项目导向的研究性教学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加强对学生思维方法和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