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清玺教授主持名师工作坊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次数:198

     1022日上午,在致用楼317教室,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清玺教授主持了名师工作坊活动。由武清玺教授领衔,包括教学督导丁莲珍教授、理学院教学院长朱永忠教授组成的教学专家组为理学院邹华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认真听课的基础上,教学专家组首先充分肯定了邹老师高度的事业心与责任感,指出教学是一门艺术,教无止境,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每一位教师的终生追求。教学专家结合“大学物理”课堂教学,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多媒体课件与黑板的功能,多媒体课件是呈现黑板与言语所不能表达的知识;讲课时思维不能被多媒体课件束缚住;教学中首先要抓住学生的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教学内容上一定要把握重点;教师在课堂讲授中一定要抓住纲要,并注重分析过程。

在听完教学专家的反馈后,邹老师表示,有幸得到各位教学专家的指点,收获很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按照教学专家的要求,不断总结,注重细节,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