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尉天骄教授主持名师工作坊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0-25   浏览次数:183

    1025日上午,在致用楼123教室,教学督导尉天骄教授主持了名师工作坊活动。由尉天骄教授领衔,包括教学督导张鑫、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广华、学科专家郭英华及教务处副处长叶鸿蔚组成的教学专家组为法学院范艳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认真听课的基础上,教学专家结合“民事诉讼法学”课堂教学,提出讲课时要发挥肢体语言的作用;要把基础知识讲得透彻一些;充分利用案例在法学教学中的作用,对于没有准备好的“例如”,不要轻易举例;以学生为出发点,从学生角度准备教学内容,合理设计教学环节;教学中要抓住学生的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贯彻研究性教学理念,要与学生进行有效的交流,精心设计问题,引导学生深入思考。

在听完教学专家的反馈后,范老师表示,有幸得到各位专家的指点,收获颇丰。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大投入,不断总结,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