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五期教学午餐会:如何有效开展案例教学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次数:184

    1026日,河海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闻天馆102举行了我校第五期教学午餐会。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清玺、理学院副院长朱卫华及朱永忠、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正东、教务处副处长叶鸿尉、第九期卓越教师工程培养对象及其他参会教师、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午餐会。午餐会由教务处评估科科长陈培玲主持。

在本次午餐会中,大家就“如何有效开展案例教学”进行了交流,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清玺教授、教育学专家陈滔娜教授、商学院案例中心副主任杨恺钧、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土工程研究所所长郭相平、外国语学院优秀主讲教师沈琦等老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认为,开展案例教学首先需要教师收集和积累教学素材,做个教学的有心人;选择自己高度熟悉且与教学内容密切相关的材料作为案例,提高自己驾驭案例教学的能力;案例教学需要教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案例教学中教师的角色是引导者与推动者;案例教学成功的关键在于充分准备、经历讨论和学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