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2012-2013学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次数:151

     1026日下午,在喜迎华水建校60周年之际,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20122013学年第二次教学例会,全校各学院(系、部)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学生处领导以及教务处(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鞠平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系、部)首先就近期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围绕专业建设,公选课、新生研讨课建设,“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申报,以及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开展了各具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鞠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系、部)的工作,并要求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抓住“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原则,创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

随后,教务处于伟副处长和叶鸿蔚副处长分别就学籍处理、研究生推免、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师发展中心各项工作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学生处渠燕军副处长就新版专业目录调整后学校的招生问题谈了学生处的想法。

最后,鞠平副校长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1、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突出人才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导向,完善创新人才选拔机制。2、根据教育部新版专业设置目录,关注专业变化,完善2013年专业招生工作;同时,根据专业变化对2013年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适当的调整。3、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培养。4、注重国家级名师奖和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