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本科选课系统操作指南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3-09-09   浏览次数:4940

一、选课登录

1、在任意一台可访问校园网的计算机上点击河海大学主页下方快速通道的“教务信息”按钮进入教务信息主页面(或办公自动化主页右上方公共信息栏中的“教务信息”按钮);(图1.1)

 

图1.1

2、点击“学生信息”    输入学号、口令,进入选课界面。(图1.2)

 

图1.2

     如忘记密码,请携带本人学生证至学生所在院教学秘书办公室查询。如果学生登录后没有看到选课界面,页面提示“你没有注册,无选课的权限,请核实是否欠 费!”,咨询院系辅导员或教学秘书查明缴费金额,并到财务处进行缴费或办理“绿色通道”等相关手续,并在选课时段内进行选课。

二、页面说明

    选课界面首页分区说明。包含:(1)选课主要功能区;(2)选课工作区;(3)信息栏。 

图2.1

(1)选课主要功能区:本科生选课系统的基本功能,包含:“选定课程 课表显示 本学期课程查询 选课帮助 选课公告”五项选课基本功能

(2)选课工作区:此区域内可进行选课的各类操作。

(3)信息栏:此区域内显示选课学期的相关课程信息。

三、网上选课操作指南

成功登录进入“学生选课系统”后,系统会出现选课工作区(见图 3.1 ), 

图 3.1

本科生网上选课的主要流程为: 

1、“必修课”:必修课为学生必须修读的课程,为减少学生网上操作时间和误操作,选课系统将必修课预置给每位同学。学生只需进入自己的已选课程页面,核对系统为你选择的必修课是否正确,如有问题,请及早告知学院。原则上不允许删除系统预置必修课。

2、“专业选修课”:学生可先浏览纸质班级课表了解本专业所开设课程相关信息(记住课序号)。在明确自己该学期应修读的课程后,学生便可在选课工作区的“本学期计划内任选课”中选择相应课程(课程名后数字代表课序号,需与班级课表中课程的课序号一致)点击提交。

3、“公选课”:学生可先在教务信息页面或选课界面“信息栏”中浏览XX学年第X学期公选课开课信息,记住课程号、课序号;在明确自己该学期想修读的课程后,学生便可在选课工作区的“本学期计划外课程号”和“本学期计划外课序号”中输入相应课程号、课序号并点击提交。

4、“取消选课”:如需取消所选课程,点击课程名前对应的“□”,即选中该门课程,点击提交即取消该门课程选课。

 

5、“预览选课结果(电子课表)”:学生在选课工作区的选课操作完成之后,点击选课主要功能区(见图3.2)的“课表显示”即可浏览生成本选课学期的电子课表。

 

图3.2

6、“确认退出,结束选课”:所有课程选择完毕之后,点击用户菜单的退出系统结束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