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常见问题  文化素质基地
文化素质基地
 
 
 

问:基地举办的活动和比赛我们如何及时获知信息?

答:1、海报宣传。基地每次都会在活动举办前三天在骏园餐厅门口的宣传栏、教学区六食堂宣传栏、图书馆后门、致用楼宣传栏以及勤学楼大厅等地方张贴海报,并在图书馆两个门口放X展架。

2、通知公告。活动前一天和当天分别在校办公自动化网站和教务处网上发活动通知。

3、网络宣传。活动相关信息会及时公布到“河海博雅”人人网主页,同学们可以加“河海博雅”作为人人好友,关注活动内容和时间和。

4、组织宣传。相关活动内容会及时通知到各年级辅导员或教学秘书以及学生处相关部门,同学们可以通过他们了解到活动信息。


问:博雅剧场的活动有哪些,什么时候举办活动?

答:博 雅剧场的活动包括播放影片和举办Enjoy Abc。博雅剧场影片欣赏栏目每学期第3周至16周周五晚上六点半在在江宁校区播放影片,主要播放外语原版电 影以及《百家讲坛》、《大国崛起》、《大河之舞》等文化素质类节目电影,也会根据同学们的兴趣和要求播放时下比较新的电影。Enjoy Abc栏目是每月 月末举办,每个月至少一场,活动具体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基地的海报宣传、网络宣传以及通知公告等。


问:素质教育简报对学生发行吗,如何获取?

答:《文化素质教育简报》每学期编印、发行一期,邮寄给教育部、水利部、江苏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和93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以及校内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等。同学们可以去图书馆杂志阅览室借阅或通过教务处网站点击素质教育简报电子版进行浏览。


问:博雅小组是什么样的组织,有什么样的工作,如何加入?

答: 博 雅小组是一个学生组织,组织成员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主要宗旨是锻炼学生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小组成员主要负责博雅大讲堂、博雅剧场以及社团 活动等,具体工作包括海报的设计、宣传,活动现场的准备、秩序的维护以及活动的后续报道等,有兴趣加入的同学们请关注我们的招新宣传,博雅会提供给你一个 舞台,让你尽情展现你的实力和创意。

    每年秋季开学后我们会通过各种宣传手段让同学们了解博雅小组,知道招新的时间、地点等,然后通过报名、面试等环节,最终确定组长和组员。优秀者优先进入博雅大讲堂,零距离接触校内外名师和社会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