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常见问题  教务学籍
教务学籍
 
 
 

1、选课一般什么时间?如果错过正常选课时间怎么办?

教务处将在每学期的第20周左右安排选课,选课具体时间和 注意事项等以河海大学教务信息(http://jwxt.hhu.edu.cn:7778/index.htm)网上选课通知为准。如果错过了正常选课时 间则请务必关注教务信息通知,新学期开学一周内教务处安排课程补退选。


 

2、本科生选课怎么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

本科生在选课前,请务必登陆教务处教务信息网站http://jwxt.hhu.edu.cn:7778/index.htm,查看《河海大学本科选课系统操作指南》《河海大学本科生选课流程及有关说明》,按照操作指南和流程进行选课。

 

3、学生登陆后没有看到选课界面,页面提示“你没有注册,无选课的权限”怎么办?

如果学生登陆后没有看到选课界面,页面提示“你没有注册,无选课的权限”请学生核实是否欠费,可以咨询院系辅导员或教学秘书查明缴费金额,到财务处进行缴费或办理“绿色通道”等相关手续,从而保证在选课时段内进行选课。

 

4、每次的课程考试安排在哪里可以查询到?

以用户名、密码登陆河海大学校园信息门户,在校园资讯的下拉菜单中可以查询到每次课程考试安排。

 

5、课程考试需要带什么证件?

   课程考试要求学生证或身份证至少带一个,如考试制作了准考证,则准考证也必须携带,以备监考老师核实考生身份。

 

6、课程结束后印制考试试卷的流程是什么?

任课教师需在考试时间前至少一周工作日(大面积公共课需至 少二周工作日)出好试卷并经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核。试卷出好后先到学院教学秘书处领取“试卷委印单”,详细填写委印单上的内容,并请学院教学副院长在委印单 上的“系或教研室负责人意见”栏签字。“备注”栏任课教师需注明是否要草稿纸、联系电话等信息,然后教师拿着打印好的纸质试卷和教学副院长签好名的“委印 单”到校本部河海大学印刷厂二楼业务室进行试卷交接即可。

 

7、课程考试不及格后如何进行重修和补考?

根据我校相关管理规定,学生课程考试不及格后,将在下学期 开学初(1至2周内)安排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课程结束考试期间旷考、违纪学生不得参加本次补考),补考成绩最高分不超过70分。若补考后仍不及格,可在 每学期初(开学第1-3周内)报名参加课程重修,跟随低年级开设此门课程的同学一起上课,参加平时的课程考核和期末考试。同时,学校每年暑假对大面积公共 课开设暑期重修辅导班,利用暑期集中上课和考试,报名对象为课程结束考试和开学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学生。

 

8、学生对考试成绩有疑议怎么办?

考试结束成绩公布后,学生若对成绩有疑义,需在考试成绩正 式公布后两周内,向学生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书面申请材料包括课程名称、课程号、考试时间、考试方式、申请理由,以及申请人的学号、姓名、学院、专业年 级、联系方式等信息,由学院审核、教务处同意后由课程所属学院核实并给予书面回复。

 

9、如何办理缓考手续?

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考核者,必须由本人事先向所在 院(系)申请,下载填写《河海大学考试缓考申请表》,并附有关证明,经院(系)审核,教务处同意后,方可缓考。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可以随下学期初不及格课程的补考,补考成绩最高限70分;或随下年级相同课程同堂考试方式进行,成绩不限最高分。课程缓考以一次为限。
学生若未经同意擅自缺考,以旷考论,该门课程以零分计算绩点。

 

10、全国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成绩单、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全国、江苏省)遗失了能否补办?如何补办?

全国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成绩单、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全 国、江苏省)如遗失,只能办理相应考试的成绩证明。办理全国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证明需先到学校教务信息网 (http://jwxt.hhu.edu.cn:7778/index.htm)上下载相关申请表,并按照规定流程办理(表格中附有具体办理流程)。办 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明可直接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办理。

 

11、因英语未达到学校授予学位要求,毕业之后能否通过学校报考全国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

我校学生在读期间可不限次数报考全国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已经毕业的学生不能再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如英语666未获得学位,则可在规定年限内重修校内大学英语。

 

12、如果错过学校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江苏省)报名时间,是否还有其他报名途径?

目前,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只能通过学生所在学校统一报名,请考生务必注意报名时间节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途径一般有两种:学校集体报名和社会报名。如错过了学校的集体报名时间,可通过社会报名的形式进行报名,社会报名的时间通常晚于学校集体报名时间。

 

13、全国、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共分几个级别?是否必须先通过较低级别才能报考较高级别?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共分四个等级,每个级别又分不同考试种类。根据调整后的新体系相关规定(2013年9月开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四级获证须获得相应二、三级相应证书。

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共分三个等级,每个等级考试合格后可直接发证书,无高低级别限制。

 

14、教师、班级、教室课表如何查询?

教师和学生可以凭用户名登陆河海信息门户,点击教务系统可以查询到相应的课表,或者登陆教务处网站,点击教务信息查询,以及直接输入http://jwxt.hhu.edu.cn:7778/index_jpg.htm三种方式查询。

 

15、教师调停课手续如何办理?

任课教师填写调(停)课申请表,附相关证明材料,由教学秘 书审核,教学副院长签署意见,报教务处分管处长审批。审批同意后任课老师和学生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及时将调停课结果通知学生(内容有调停课原因、时间及 补课时间、地点)。教务科及时汇总教师调停课情况,并上网公布,方便督导和学生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