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进行时(三)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次数:40


审核评估工作既是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和办学声誉的关键环节。河海大学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方针,不断强化本科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大力构建河海特色质量文化,促进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2024年下半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第一类审核评估,为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通过专家讲座、专项调研、校内自评、专家预评估、整改推进等多种形式,推进评建任务落实,学校推出“河海大学审核评估迎评进行时”专栏,及时报道审核评估迎评进展,推动全校师生员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322日,河海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办公会,副校长沈扬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发规处、教务处、学工处 、双创学院、实验平台处、人资处、国际处、国教院、计财处、保卫处、后勤处、资产处、网信办、团委、常州校区管委会、图书馆、档案馆、马院、力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轶主持。

教务处处长李轶以组建审核评估专班,全力做好迎评工作为题,介绍了审核评估专班组建情况,并从自评报告、数据处理、文档材料、文宣工作、条件保障、监督检查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安排。教务处相关领导就审核评估其他工作进行了补充。

副校长沈扬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就深入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自评报告的撰写质量反映参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客观状态。各单位要在学习借鉴已参评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基础上,系统梳理、深度挖掘学校办学自身特色,讲好“河海故事”。二是要纵深推进各项保障措施落地落实。新一轮审核评估更加强调高校质量建设主体责任与持续提升质量保障能力,各单位要切实守好“责任田”,压实责任,主动担责、主动作为,聚焦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全校上下营造良好的审核评估氛围。审核评估是学校办学特色水平的集中体现,全体师生都应成为迎评工作的知晓者、宣传者和贡献者。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多途径多渠道将河海特色的教学质量文化浸润到每位师生员工,营造积极向上氛围,不断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