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放百余门优质在线课程,数字化驱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36

河海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学校构建国家、省、校三级线上课程培育体系,持续推动线上教学资源“建用学管”,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截至目前,学校上线慕课100余门,累计学习人数达150万余人次,每学期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学银在线等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免费开放,助力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本学期共推出13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23门省级线上课程73门校级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等共109门课程涵盖公共基础课、学科平台课、专业核心课和通识课等课程类别。每门线上课程均提供在线单元测验(或单元作业)、在线考试、答疑、讨论等完整的线上教学活动全过程教学支持服务

近年来,学校在推动数字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促进优质资源推广共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首批试点高校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线课程数量位列江苏省高校前列。学校发起成立江苏省高校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目前已有成员高校13所(其中双一流高校11所),已建课程69门,累计选课人数达11.4万人次,通过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扩大优质课程资源覆盖面,提高学生跨学科视野。此外,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计划,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中西部高校提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并通过同步课堂开展实时交流互动,营造共享共治的数字教育新生态。


扫描二维码可获取在线开放课程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