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10

1018日,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郑金海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

会上,郑校长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牢教育教学质量。要保证基本教学质量,维护教学秩序,严肃课堂纪律,切实把好教师教学质量关。二是要扎实推进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要做好指导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严格落实审核把关,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三是要有序推进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各学院要切实抓好日常教学工作质量,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机制,充分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四是要持续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对标对表,紧盯国省级指标项目,提前布局和谋划,做好项目储备,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五是要优化本科专业。基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学校事业发展布局、学部院系办学现状,学校已启动专业动态调整,各学院要加强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竞争力。

教务处相关领导分别就培养方案、审核评估、教师发展、教研评估、实践教学、教务学籍等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学生处相关领导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还就师资情况、新拆分学院专业管理、毕业论文(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