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277

620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远教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

会上,董校长就近期重点工作、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籍管理。提高责任意识,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进一步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专业建设。开展专业预警评估,对建设水平持续低迷、招生就业情况欠佳的专业,适时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止招生或撤销专业,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提升。三是要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各单位要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梳理常规教学业务办理环节,优化教学管理服务流程,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教学管理。四是要加大交流合作。利用暑期时间,走访优秀校友,调研标杆高校及优质企业,促进校际校企深度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相关领导分别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化考核等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师发展、教研评估、实践教学、教务学籍等工作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