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教务管理培训班之模块四(教学管理素养提升)
发布人:教务科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399

5月26日,我校举行了河海大学2022年教务管理培训班之模块四(教学管理素养提升),邀请了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张伟建主任、社科处李娜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汤鸣鸿副部长和学生处乔熙副处长作专题报告,我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教务处教务管理人员近6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玲主持。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张伟建主任作了题为《服务师生,助力教学——您身边的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专家》的报告张主任通过日常工作中的具体实例出发,介绍了基于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服务为基础的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举措。    社科处李娜副处长作了题为《厚植优势推动文科创新发展》的报告李处长从对人文社科的认识、创一流人文社科的目标及基本思路、具体举措和人文社科项目介绍四个方面出发,细致深入地介绍了人文社科创新发展建设思路和实施路径报告中,李处长对教改课题申报也进行了详细介绍

    党委教师工作部汤鸣鸿副部长作了题为《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育新人》的报告汤部长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期盼和要求,具体介绍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总体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规范、违反“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和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四个方面内容

学生处乔熙副处长作了题为《以“十大计划”为抓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报告乔处长从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出发,将培养学生的工作落实到十个具体的“计划”,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十大计划”的目标理念、实施内容和育人成效。

最后,王玲副处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希望参会老师将学习所得与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结合,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教务处自2021年起开始实行教务管理培训制度,每年通过系统科学的模块化培训课程,由校内外专家、教学管理负责人,采用专题报告、素质拓展、对外交流等形式,内容涉及高等教育政策方针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心理健康、团队协作等方面,多途径、全方位地帮助教务管理人员掌握政策、把握规律、提高水平,以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的新发展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