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次数:310

520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远教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

会上,董校长就近期重点工作、教学质量、学位改革及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学质量。针对上半学期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开展在线教学培训,加强教师在线教学技能提升,同时,抓好下半学期教学管理,利用线下教学查漏补缺,切实保证教学质量。二是要关注毕业生就业。各学院要创造性地工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三是要加强审核评估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在过程,要将日常工作以审核评估要求去做,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今年底将开展校内预评估工作,各学院要抓紧制定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四是要加大学位制度改革。鼓励各学院开放辅修专业,加大改革力度。加强校院联动,促进优势学科申报双学生学位培养项目,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五是要深化产教融合。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习实践环节,做好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加强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相关领导分别就三校区实验室建设需求、经费推进等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师发展、教研评估、实践教学、教务学籍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学生处相关领导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水文院李国芳副院长以紧密对接行业,深化产教融合,建设水文院一流本科专业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