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教务管理培训班之模块三(等级考试管理规范)
发布人:教务科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314

5月11日,我校举行了河海大学2022年教务管理培训班之模块三(等级考试管理规范),邀请了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张徐副处长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社会考试科眭丹玲科长和江苏省NCRE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南京工业大学程明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我校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务管理人员以及兄弟高校负责等级考试工作的相关人员近70名老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玲主持。

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张徐副处长作了题为《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改革和发展》的报告。报告从考试基本情况、考试改革举措、面临形势和工作方向几个方面出发,回顾了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发展的历史和情况,介绍了考试改革改进的历程和成效,分析了考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细致深入地对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进行全面剖析解读。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社会考试科眭丹玲科长作了题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务培训》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业务流程介绍》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提醒高校组织考试中需把握原则、抓住重点、规范流程。接着,眭科长还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点申报、考试组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解读

江苏省NCRE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南京工业大学程明副教授作了题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问题备要》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及考务管理系统、考试环境及考试系统、数据上报要求等方面内容,详细说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系统设置要求,分析指导组织考试的软硬件准备、系统设置流程以及报名注意事项。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最后,王玲副处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涵盖面广,有助于高校进一步规范等级考试组织,全面把握考试规程和考试改革方向,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参会老师好好学习报告内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协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教务处自2021年起开始实行教务管理培训制度,每年通过系统科学的模块化培训课程,由校内外专家、教学管理负责人,采用专题报告、素质拓展、对外交流等形式,内容涉及高等教育政策方针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心理健康、团队协作等方面,多途径、全方位地帮助教务管理人员掌握政策、把握规律、提高水平,以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的新发展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