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争做时代新人——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暨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10

328日,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暨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沈扬书记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沈扬书记结合当前的防疫教学管理,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吃苦担当精神,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不推诿、不逃避,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科学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下教学管理工作。

在“两会”精神学习阶段,沈扬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报告,了解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成绩,明确我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任务。全体党员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2022年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新成绩。

会议还学习了文件《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河海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将全面对标国家政策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突出“双一流”建设中“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师教书育人机制,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