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服务师生——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106

112日,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沈扬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两个重要会议上的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他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务处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要求,围绕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解决涉及师生在教学管理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教务处党支部申报的“新时代践行管理服务育人的机关部门作风建设全流程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河海大学20192020年度党建创新奖一等奖,江苏省20192020年度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支部申报的“服务一流人才培养,构建高质量教学管理服务提升长效机制”获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优秀结项项目,申报的“三注重三着力”工作法获机关“党支部工作法”优秀创新案例,树立了河海教学管理服务品牌,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党建工作成果。

会上,沈扬书记还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根据校党委要求和工作方案,完成了在宁高校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