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在2021年江苏省重点教材立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教研科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721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1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名单,河海大学13部教材成功入选,入选数量位列全省并列第三。

    我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教材建设力度。以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为载体,系统构建起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教材培育体系,重点建设一批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满足新时代人才培养新需求的高水平教材和一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多种介质综合运用、表现力丰富的新形态教材,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自2013年启动江苏省高校重点立项教材建设以来,我校获批立项数量逐年增加。目前,我校已获批省重点立项教材近百部。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一流教材建设力度,鼓励优秀教师编写出更多适应战略新兴产业需要、体现学科领域新技术新成果、具有较好推广应用价值的高质量、高水平教材,充分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辐射作用,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河海大学2021年省重点教材入选名单

序号

教材名称

主编

类型

1

水资源规划及利用(第三版)(原水利水能规划)

方国华

修订

2

土木类大学生创新实践与学科竞赛进阶教程(第二版)

沈扬、张勤

修订

3

水土资源规划与管理(第3版)

张展羽、俞双恩

修订

4

水环境评价与保护

薛联青

新编

5

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技术概论

龚政、苏敏

新编

6

钢筋混凝土结构学

汪基伟、蒋勇

新编

7

城市公共交通

郑长江、张小丽

新编

8

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李一平

新编

9

混凝土材料

储洪强、蒋林华

新编

10

Mass   Transfer Dynamics of Contaminants in Fractured Media

窦智、周志芳、王锦国、黄勇

新编

11

物理海洋学

廖光洪

新编

1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字化教材)

朱永忠

新编

13

计算机科学英语

蔡斌

新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