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 使命担当新作为——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干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77

1012日,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扬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沈扬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岗位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各自岗位上,勤勉工作、奋发有为,为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贡献。

 支部党员代表、教务处副处长朱金秀、陈磊、吴志勇、王玲等结合沈扬书记报告谈了学习体会。最后,沈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务处全体人员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不断优化综合素质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构建德育、智育、美育、体育和劳动教育五育并举的新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一流人才,不断壮大优秀年轻干部后备人才和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