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加强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教务处党支部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176

92日,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扬书记从“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七个方面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沈扬书记结合我校新疆、西藏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工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努力为少数民族培养优秀人才。

沈扬书记还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沈扬书记表示,支部党建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沈扬书记结合新学期教学安排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新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继续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投身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二是要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细做实各项教学保障,确保线上教学及各项管理工作正常运行。(本期组稿:邓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