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503

92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董增川参加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远教院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扬主持。

董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向已退休机电工程学院教秘李俊老师颁发荣誉证书。会上,董校长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把传统优势专业做强,把国家战略急需专业做精,把新兴交叉融合的专业做实,通过新专业的申报和专业设置的调整,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专业生态发展链,促进专业内涵提升。二是坚持育人育才相统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要协同推进、深入思考,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大力推进本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并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出谋划策。三是加大相互交流,提升整体水平。各学院要加强交流,主动学习,促进互相发展。各教学院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提升管理能力。四是强化内涵建设,齐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在建党百年之际,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国家最新政策,结合时代发展更新教育观念,将个人发展同学校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深入探索育人机制,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可行性路径。

教务处相关领导分别就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师发展、教研评估、实践教学、教务学籍等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学生处相关领导就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