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强化担当——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8-22   浏览次数:254

2021821日下午,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推荐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及在宁高校党代表会议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部署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推荐工作流程,支部全体党员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代表条件,推荐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2名(校领导1人,专业技术人员1名),在宁高校党代表会议代表7名(校领导2人,普通党员代表5人),推荐名单及时上报机关党委。

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在沈扬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了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沧桑巨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坎坷历程。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社会主义由理论到运动到制度再到革新的一次完整且成功的伟大实践,已经成为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现实参照、制度依托和力量源泉。在学习交流环节上,支部党员丁明磊同志汇报了暑期参加机关党委青年骨干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班的学习心得。支部还对即将召开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沈扬书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新学期教学安排,对落实在线教学方案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提前规划、周密安排,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确保下学期本科教学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本期组稿:孙鑫)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  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