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229

416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负责人,江苏省公民道德与人的现代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黄明理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专题报告会,并为支部全体党员主讲专题党课。

黄明理教授在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首先阐明学党史的重要意义,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黄教授重点阐述了建党一百年来,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四件大事。黄教授的辅导报告以史实为依据,说理透彻,语言生动丰富,极具感染力,大家受益匪浅。

在专题党课阶段,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意义出发,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对全书40篇重要文稿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对如何学好中国共产党史提出具体要求。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党支部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河海大学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统筹时间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走深,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