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
发布人:文化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774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317日,“双百计划”专家组一行对我校获提名的《新工科背景下IT类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基于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机械工程专业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模式》两项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秘书长陈伟,培训中心执行主任赵锋,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副校长梅锦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徐亚东教授及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坤教授主持。

    会上,副校长董增川代表学校对“双百计划”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围绕产教融合所开展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及取得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能够进一步查找问题,提出改革建议,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内涵,进一步增强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为我校两项提名案例颁发提名证书。专家组组长徐忠锋教授就“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走访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两项提名案例负责人物联网学院朱金秀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马可博士分别从模式机制、特色成效、推广复制、展望未来等方面进行了案例汇报,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朱金秀.JPG

                                       吴英策为案例《新工科背景下IT类创新创业人才协同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颁发提名证书

马克.JPG

                                                吴英策为案例《基于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机械工程专业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模式》颁发提名证书

        会后,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河海大学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常州分公司、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根据评选程序,现场走访考察后,专家组将提交考察意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形成最终“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QQ图片20210319082012.jpg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实践基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常州分公司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实践基地--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进行贯穿全年的走访和交流,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