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学习 筑牢廉政防线——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357

2021128日,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学习材料汇编,并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了以“树廉洁之心 行廉洁之事”为主题的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视频在线方式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在沈扬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沈扬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要从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明纪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最后,沈扬书记结合近期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下学期开学可能存在的复杂情况,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提前规划、周密安排,确保下学期本科教学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推进实施教学管理精细化工程。要以开展“2021年本科教学管理服务精细化工程意见征求”为抓手,广泛吸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本科教学管理的精细化,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