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本科生选课系统操作指南
发布人:教务科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2737

一、 选课登录

一)方法一

1. 登录河海大,点击右下方校园服务选择本科生信息进入学生选课入口为防止网络拥堵,提高选课效率,请根据年级优先入口进行选课,见图1.1


 


1.1  选课入口界面

2. 点击相应入口后,输入账号(学号)、密码2020级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和验证码(不分大小写),进入选课界面(见图1.2)。


 


1.2 选课信息登录主界面

如忘记密码,请联系学院教学秘书查询。

二)方法二

登录河海大学主页,点击右下方信息门户按钮,进入河海大学校园信息门户,如图1.3所示。在左下角我的应用中点击教务系统进入教务系统。

 




1.3从信息门户登录教务系统

二、网上选课操作指南

成功登录进入学生选课系统后,系统会出现【选课管理】工作区(见图2.1),选课前应仔细阅读【选课通知】,重点关注选课时间节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2.1 选课管理主界面

2.1 培养方案选择

点击选课管理中的【网上选课】菜单,选择方案名称后点击【网上选课】按钮进行选课(见图2.2

2.2 【网上选课】主界面

2.2方案课程查看

进入选课界面后,将看到【方案课程】,计划学年学期中选择当前的学年学期(例如“2020-2021学年1(两学期)),并点击该行末尾的放大镜按钮,查看所有可供选的课程,见图2.3

2.3 课程查看与选择主界面

2.3选课

选课前,可先点击感兴趣课程的课程名了解课程详细信息。选课时点击课程前选择列的“□”即可(见图2.4,无课程选择列中无“□”的课程是教务处已经预置的必修课,请核对预置课程是否正确,点击【确定】按钮会提示选课成功选课冲突

注意:不能跨校区选课。常州学生必须修读课序号是“c”字头的课堂。南京学生修读课序号非“c”字头的课堂。

2.4 课程查看与选择主界面

2.4选课结果查看

点击该菜单,学生用户可查看自己的选课结果,如图2.5所示,页面上方是所选课程的课表信息,下方是对应课程的基本信息,包括:学分、课程属性、考试类型、教师、大纲日历、修读方式、选课状态、周次、星期、节次、节数、校区、教学楼、教室。

 

2.5 选课结果主界面

 

2.5退课操作

在选课时间内,点击该【退课】菜单,学生用户可以查看到已选的课程,点击志愿课程中【删除】,可以对已选课程进行相应的退课,如图2.6所示。

2.6 退课操作主界面

2.6无效选课结果

点击该菜单,学生用户可查看因各种原因选课失败的课程记录,记录中包含课程的基本和选课未成功原因以及操作人等信息,如图2.7所示。

2.7 无效选课结果主界面

所有课程选择完毕,点击选课结果核对自己的选课结果如果没有选择完毕可进入网上选课继续选课;如核对无误点击用户菜单的右上角【注销】退出系统结束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