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沈扬教授获 “江苏高校振兴本科教育榜样教务处长”荣誉称号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488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2020年全省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对2020年江苏高校振兴本科教育榜样教务处长进行了表彰,我校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获此殊荣。

开展江苏高校振兴本科教育榜样教务处长评选,旨在表彰全省本科高校中为本科教育管理和改革建设做出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在任或刚离任的教务处长,本年度共有10位江苏本科高校教务处长入选。

沈扬教授自201712月任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以来,遵照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带领教务处团队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建设,奋力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学校在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和新工科改革、教师和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同时他还带领教务处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牵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基于专业类本科教学系列蓝皮书的可持续育教融合管理新体系”、江苏省创新一流本科教育改革重大专项研究课题“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改革与建设研究”,作为课题组负责人协助江苏省教育厅核心完成了《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标体系》的构建,主持设计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本科线上教学方案,系列开拓性工作和相关研究成果有效推动了学校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并在省内外产生显著辐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