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风廉政 聚焦劳动教育——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03   浏览次数:437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河海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以党风廉政教育暨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河海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新要求。会议由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沈扬教授主持。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网络在线会议形式,会上沈扬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刚刚召开的河海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海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沈扬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支部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沈扬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的重要性,要以修订河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为契机,全面落实劳动教育要求,加强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打造劳动教育的“金课”。

最后,沈扬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风廉政。要通过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面对防疫期间学生返校延迟、考试密集等一系列问题,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教学管理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完成。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要以开展“履职情况常态化评议”为抓手,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工作潜能,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提升管理效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全体老师要深入领会新时期劳动教育精神,了解内涵,落实要求,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