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付志宇教授应邀来常州校区交流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392

3月20日,西南交通大学财税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付志宇教授应邀来常州校区交流,并做“当前中国财税改革展望”的专题报告。常州校区全体“英才计划”学员、大创项目组成员及教务部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付志宇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系统介绍了建国至今有关财税改革的历史演进,对比了十九大前后财税政策的变化,重点介绍了分税制改革,阐明了对分成制向分税制的转变、土地出让金向房地产税的改变、社保费向社保税的变化等财税改革的展望。付志宇教授用丰富的比喻和实例,让同学们对中国财税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赢得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后,付志宇教授还与企业管理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付志宇教授围绕财税改革、从论文撰写、基金申报、教材编著等问题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