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何灿群教授为“英才计划”学员做报告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446

为浓郁常州校区创新氛围,提升学生学术研究与实践创新能力,11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何灿群教授应邀为2015级、2016级“英才计划”学员作了题为“创新思维在设计中的应用”的报告。

何教授从设计与创新、构建创新的思维、设计中的巧思、展望四个部分分享了多年从事专业教学、指导学生创新等方面经验。她指出,设计是任何时候都需要的,设计需要创新,设计是一种催生进化的方式。她讲解了创新思维的类型、详细分析了创新的技法,包括移植法、综摄法、六顶思考帽法,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分享了设计中通过巧妙构思而获得国际设计大奖的代表性作品,她认为观看世界的角度与感受世界的方法可能有千万种,只要能够下意识地将这些角度和感受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就是设计,就是创造。最后,她分享了指导“英才计划”学员的具体经验,寄语广大学员要努力做有远大理想和长期目标的社会精英,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拓展了同学们对设计领域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广大学员今后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