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学院多举措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2860

企业管理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结合,深化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实践创新模式——“IB&E”特色教改班。自2007年始,企业管理学院增设“国际商务与英语”(IB&E)特色教改班,实施小班化、互动式教学,80%以上的专业主干课程开展双语教学。以国际化、专业化和个性化为培养目标,教改班学生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英语六级通过率、毕业率、学位率均达到100%,连续七届毕业生继续升学率达40%以上,其中出国继续深造学生达25%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与好评。《“IB&E”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实践》获得河海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术创新模式——“英才计划”。学院通过配备学术导师,制订个性化培养方案,配置优质资源,培养学术型、管理型英才。以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为培养目标,英才班学生学术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平均学习绩点4.5以上,学科竞赛、课外科技活动的参与面达到100%,六级通过率100%,主持各级大创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继续深造率达到80%以上。《个性化学术英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河海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创新创业模式——“3+3”创业教育。企业管理学院以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为目标,以创业教育“内容体系、方法体系、师资体系”为主要抓手,以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合作平台、保障平台”为支撑,大力开展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涌现了以任杰为代表的全国著名大学生村和以朱澄、杨小龙、赵亮等为代表的自主创业能手。《经管类创业型人才“3+3”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获得河海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和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龚艳冰、施春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