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推进实践教学内涵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次数:373

本学期以来,围绕“实践教学建设年”的主题,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基本原则,结合专业学科特点,梳理实践教学体系推进实践教学内涵建设,改善实验教学条件,不断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学院发布了核心实验课程建设文件,立项建设实验开放课程4项,分别为:云计算实验室开放与管理模式探索;PLC控制技术课程开放性延伸实验;电工电子技术课程开放性拓展实验;先进PID控制系统设计开放性实验研究,探索开放化的实验室管理模式。

同时,学院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展“卓越计划”培养,联合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根据学生意向,进行不同形式的企业工程实践环节,已选拨30名学生进入河海大学-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开展企业工程实践和毕业设计,近80名学生进入河海大学-常州移动物联网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依托河海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产学研”基地,选拨30余名学生参与青奥会信息系统项目的技术研发和实践。

通过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学院学生实践能力显著提升,近3年在世界、国家、省部级组织的各类科技竞赛中多次获奖,其中获国家级奖项20多项,省部级奖项100多项,申请发明专利30多项,发表论文20多篇。(朱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