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推动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9   浏览次数:207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文化活动等为载体,推动实施 “贴合社会需求,突出专业特点,适应个性发展”的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着力改变学生主要依赖课堂学习、缺乏真实社会体验的状况,培养学生主动适应社会需求的价值取向,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学院积极主动对接社会需求,为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上海世博会、第二届青奥会等大型国际盛会提供志愿服务,并先后在南京明城墙垣史博物馆、南京市外文书店、南京市七桥小学等10余家单位建立社会实践基地,针对不同学生开展与之相适应的实践、实  习、创新、创业指导。学院还精心组织开展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成立艺术活动中心、演讲辩论社、英语文学社等社团,帮助学生举办个人演唱会、摄影展,鼓励学生个性发展。

通过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学生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2009级王雪嫄同学代表中国红十字会赴约旦参加全球红十字青年交流活动,2010级郭航获得2013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十余人次入选海外志愿服务项目,分赴印度、埃及、斯里兰卡进行文化交流或语言教学,近百人次参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等专业竞赛并获奖,每年均有15%左右的本科毕业生被帝国理工学院、墨尔本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录取深造。(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