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学院实施面向信息化的实践教学模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03   浏览次数:200

我校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充分发挥特色专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新模式,以实践教育环节为重点和突破口,实施面向信息化的实践教学模式,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学院通过修订培养方案增加实践教学比重,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倡导自选性、协作性实验,强化校企联合建设优质实践基地,开放专业实验室,利用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与特色项目进行现场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根据不同专业实践教学特点,在实践教学环节构建面向信息化的教学模式,实现了地理和地质信息获取、处理、更新到应用和服务的全过程信息化,对实践教学体系中的专业课和选修课均安排了实践内容,强化学生信息软件使用能力和开发能力,不断加强地质测绘编录和制图等信息化测绘能力的培养与提高。

近3年来,地学院已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海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获省级以上大学生技能大赛各类奖项40多项,2013年升学率达49.1%,位居全校前列。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已经得到行业内众多单位的认可,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广泛欢迎,历届毕业生表现出了很强的工作能力、良好的开拓精神和扎实肯干的作风,受到用人单位高度赞赏。(黄张裕、王锦国)